被洗脑后

我自从大学毕业起,就一直在小平台混迹,严格而言,没有经历大家所说的职场。

所以我很长一段时间内,对于PUA,对于画饼等职场词汇感觉有些莫名其妙,不以为然。

因为在我的观念中,职业规划,事业追求、个人提升是第一重要的。所以对于物质需求降低不少。

所以到目前已经毕业十年了,总感觉自己还是一个职场菜鸟。

回想自己工作的这十年,从2012-2014,我由最开始的热血澎湃到最后理想破灭而选择离职。虽然这段时间我没有赚多少钱,但到目前为止,我都认为是一个正常的职业发展过程,

甚至现在还怀念刚工作的时候。

但第二份工作是我目前为止最长的一份工作,也是目前最自责不已的一份工作。从2014年底到2022年,8年时间,以助理的身份为某一行业大佬工作。

虽然是工作,但长时间在处于学校,对外是助理,对内是学生。其实久而久之,我自己也搞不懂我到底是什么身份了?

其实曾经无数次想过辞掉工作,但因为被领导从内心洗脑了,觉得我是他得力培养的对象,我将来可以利用其资源在业内深耕。

但后来发现他的资源我根本无法利用,以我当时的境地,我只是浪费时间与精力而逐渐与社会脱节。

但得到的反馈是我性格适合处理人际关系复杂的工作,我适合潜心做技术。而我自己被不断的自我挫败之后也深认可了此点。

但试想,一个人在相对封闭的学校环境中待了8年,我的社交能力从哪里获得?是因为我没有社交能力而造就了我的现场?

还是因为工作环境加剧了我与行业的隔阂?

当前,我正重新调整工作,我希望将前一段时间的影响降低到最小,重新开始,开启一段新的工作历程。

让那些PUA过我的人看清自己的真实面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