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别喜欢夜深人静的夜晚

我特别喜欢夜深人静的夜晚,因为觉得这会一切都会安静下来,包括我自己焦虑的内心也会随着外面的环境安静下来。可以用心去想一件事,或者不用想任何事。

但我却很少可以有晚上独处的机会,因为我爱人不让我晚睡,即时我说因为工作原因也不可以,她会告诉我“为什么不提前计划好,必须要等到晚上还工作?”,只有她去值夜班的时候,我才会有这样的机会,此时便是如此。

疫情的原因,工作出差的事情一推再推,虽然理性觉得疫情真是让我的工作一团糟糕,恰好就从2019年开始的工作,只比疫情早了半年时间,然后接下来所有的工作都或多或少的受到疫情的影响,加之一些其他原因,本来信心满满的工作,目前成一种躺平的状态。甚至对于自己的行业都有一种躺平的无所谓感。需要重新调整自己的工作和计划,虽然这个对于我而言是一件很艰难的决定,但随着年龄的增长,越来越认识到“只要赚钱的工作都是好工作,都可以做”的想法,少了年少时为了理想而努力的“追梦人”的初心。或许我现在意识到这点有点晚,时间成本有点高,但对于我本人的一生而言还很早,一切都来得及。

这段时间思想上有了一些变化,开始不再很在乎别人的看法,开始更多关心家里人的生活,开始停下来思考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。不知道当前的社会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是一个什么阶段,但种种迹象表明,当前的一切都在改变,我需要更好的适应社会的变化,让自己和家人在这个变革的社会中更好的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