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…

   我的暑假终于结束了,想想两个月之前到现在的这段经历,当初想暑假打工赚钱的我没有得到多少却收获了好多…

   昨天夜里脑子里还不时的浮现出买卖声的噪杂和人心的叵测,早晨醒来躺在床上,我想说好多,又觉得没话可说。

   我想起了当初路途中的兴奋和期待,想起了见面后的温馨和快乐,想起了找寻工作的辛苦和可怜,想起找到工作之后的感激和开心,想起了工作的没日没夜,想起了辛苦之余的宽慰和轻松,想起了被骗的愤怒与失落,想起了你的支持和鼓励,想起新工作的惬意与幸福,想起你的可爱与童真,想起被苛扣的生气与泰然,想起分别时的痛心和思念,想起列车背上的好奇与兴奋,想起梦想接触之后的坚定和成熟,想起赚钱的不易与挥霍,想起初次见海时的兴奋和感叹,想起捡贝壳时的思念和期待,想起见面的珍贵,想起离开时的坦然和不舍,想起到校之后的忙碌和劳累,想起收获的或多或少……

    想起被生活逼迫的种种经历和在这逼迫下所收获的种种珍贵,在种种经历中慢慢成熟,在种种经历中慢慢学会了生活。知道并深刻感受到了生活的不易和人情的刻薄,感受到亲人的温暖和强大……

    暑假的打工、调研参观、卖被褥赚钱,单独其中一个经历可以让我终身难忘,何况是三者相加。是男人就应该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,就应该勇往直前永无退路…

    谢谢这个暑假遇到的所有人们,你们让我懂得了好多,让我感受到了好多,谢谢你们。

    明天就要上课了,今天收拾收拾心情,打扫打扫卫生迎接新的一学期的到来吧!